无题

又把女王蜂找出来看了一遍,真是感慨万千。2011年五月的文啊,都已经是七年前的作品了,在当下的审美看来仍旧半点也不OOC。我都没法用语言来描述我的震撼和崇拜,只能用时间线来表达。

七年是什么概念,七年前盗八还没出,黑眼镜还是个在书里只有三段话的龙套,小花甚至在最新的一本里才刚刚出场,拉郎得不能再拉郎。七年前我才初二,现在我tm大学都快毕业了。七年的成长时光都没有让我厌烦这篇作品,更别说狗逼三叔七年的更新了。我简直没法描述黑花家开山的那些太太到底是怎样的神机妙算和未卜先知,生生捧火了一对拉郎并且逼死官方。女王蜂,如戏这些文现在拿过来仍然是一个打十个的绝对高质量的黑花,七年人设不崩,简直是有通天大能的人物。

再说回女王蜂,青春期看的东西真的会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三观。当年这篇文反复看了多少遍都记不清了,捧在手心里视若珍宝,并且为结局纠结得死去活来。后来慢慢被其他事情转移了注意力,好似已经离开了这个作品,可是影响已经形成了,并且深深烙在了骨头里。就是从这篇文开始我彻底告别了平胸受,小白受,娘受等等披着基佬皮写言情的审美,也彻底不再接受琼瑶式的爱情至上的观点——这世界上有几百万件比爱情更重要的东西,可每当你想要彻底放下它的时候,心口总会有点疼在提醒你:嘿,老子还在这呢。

今年已经是8012年了,我tm还傻逼兮兮地觉得自己已经独立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甜虐观。结果刚刚看到女王蜂后记的时候才顿悟:去他妈的独立总结,你以为这是你自己想出来的,实际上早在多少年前,太太就灌进你脑子里了。

【其实觉得比起在一起的HE,或者其中一个人死去,或者都死去的BE。这种“两个人即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只是擦肩而过时相视一笑。”的结局才是真正的BE。】

@鱼肚黑  偷偷关注你五六年到现在,终于有勇气光明正大地圈一下太太你。我知道你现在已经完全不写盗墓了,可我看到这么多年你的昵称还是写女王蜂时候的ID,头像也还是瞎子就觉得很感动。看不到也没有关系,我只是非常感谢,感谢能在那个时候遇到女王蜂,遇到你笔下的他们。这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篇作品,鞠躬!

评论 ( 5 )
热度 ( 3 )

© 存档放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