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为什么少年时代喜欢的东西总是格外难以忘怀呢?喜欢过的人是,喜欢过的cp也是。总是以为长大了口味就变了,那些小时候让我死去活来的东西也确实很久都不会提起,久得甚至都以为自己已经忘了。

可是也只是以为而已啊。触景生情是真的,触“文”生情也是真的。一段更新截图就把我踹回陈年老坑,一篇番外就让我抱着手机泪流满面。

可能格外难以忘记的不是cp吧,是以前那个能够全心全意喜欢和相信什么东西的自己。那时候真是恨不得搞得人尽皆知,让全天下的人都认同我的喜欢。也有动力有精力去认识同好小伙伴,一起开脑洞一起骂对家,留下一堆稚嫩但是珠光灿烂的痕迹。

然而现在长大了,学会了什么都自己处理,不愿意再去打扰朋友的生活。想到可爱的梗就在脑子里静静补完,看到好看的文就在心里默默夸赞,最多去给作者写个长评……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抓着别人疯狂描述自己的感受了。

于是那些年少时候的浓墨重彩就再也不会出现了,自己和自己的对话总是雁过无痕,流过的眼泪晾干了也就什么都剩不下。跟着年纪日益增长的还有边界感和疏离感,减少的则是单身朋友的数量。

我觉得我再也不明白什么是喜欢和爱了,遇到别人释放的好感第一反应就是【我还不上】于是躲开,看新的基佬小说也不再有那种纯然的,急于和别人分享的喜欢,更多的还是轻描淡写地下一个结论:“这本还不错”,“那本写得不好”,诸如此类。

我也不知道在说什么,该说什么。好像一直以来什么都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我不再像以前那么傻逼兮兮的了,我现在学会了管理时间,处理人际,我甚至从重度抑郁里挣脱出来,还找到了数学的乐趣。可我还是觉得,自己只是换了个方式继续当傻逼。什么都留不住所以什么也不想留,也不想被别人留住。

天大地大,岁月无情,可人间有那么多的欢喜笑闹。

我只当个旁观者。



评论
热度 ( 5 )

© 存档放文 | Powered by LOFTER